close

185609.jpg
未飲的思念◎文、圖:簡素津
孩子買回來的飲料。我問她:「為什麼買這個,我們很少喝?」

她說:「喝思念的!」

外子聽得一頭霧水。而我知道,這是我母親生前愛喝的飲料。
頓時「喝思念的」有了濃濃的感傷……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後記:這心情記事在臉書上發佈,謝謝許立昌老師把它翻譯成台文——

《啉思念的!》
囡仔買飲料轉來。
我問伊:「哪會買這,咱真少啉?」
伊應講:「啉思念的!」

翁婿煞霧煞煞。
毋過我知影,這是阮阿母在生愛啉的飲料。
即時「啉思念的」,洘洘洘心酸的心情就溢出來
⋯⋯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