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528.JPG
小詩人人生第一首新詩◎文:簡素津/攝影:倪茂清、簡素津

我喜歡霧。尤其愛赫爾曼.黑賽的《霧中》—

DSCF5256.jpg
在霧中散步,真正奇妙。
一木一石都很孤獨,
沒有一株樹看到別株樹,
每一株都很孤獨。
……
……

DSCF5127.JPG
在霧中散步,真正奇妙!
人生十分孤獨。
沒有一個人看出別人,
每一個都很孤獨。


IMG_3595.JPG
是對山嵐雨霧的癡迷,我愛在雨天野營,為「觀霧、聽雨」而去。這天,為雨而來,我知道山在那兒,而我和雲山有約。

IMG_3599.JPG
外子與我和C,各執一台相機,把雲山畫圖,定格成永恆的圖像。

183054.jpg
C拍完山嵐雲霧之後,和外子走進雨中散步。

IMG_3593.JPG
我肯定是錯過了小詩人人生第一首新詩。因為散步回來的外子轉述,在散步的時候,C告訴爺爺—
山是霧的畫布,
天空是雲的畫布。

IMG_3617.JPG
這讓我想起2年前,她在大屯山前,告訴我:「山是樹做成的。」一樣感動。

相關連結:小小孩,看山
帶C去二子坪步道,一路上拈花惹草的細看粉紅色的水鴨腳秋海棠和紫色的馬蘭,以及黃花鼠麴草和C最認得的「蕨類植物」(她對蕨類的統稱)。就這樣,就著山林的涼風,慢慢的走到二子坪。

我指著前面的面天山,告訴她:「那是面天山,以前我都帶媽媽和阿姨去爬那座山。」接著又指著身後的大屯山,對她說:「那是大屯山,也帶媽媽和阿姨去爬那座山。」然後,我繼續說:「這些山都是我們在淡水看到的那些山喔!」

C看著大屯山,告訴我:「山是樹做成的。」站在這個點,看山千百回,從不知「山是樹做成的」。霎時,我好感動。定睛細看:山,是如此近。咫尺。近到看得到蓊蓊鬱鬱一棵棵樹做成的山形。謝謝2歲9個多月的C,教我看最「純粹」的大自然。(2022/5/26)

94727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