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房子≠很多房子◎文:簡素津


睡前和C聊天。C問:「爸爸什麼時候來?」我說:「星期六」。她一聽就說:「怎麼這麼久。」接著又問:「爸爸來,我就要去上學了嗎?」我回答:「還沒,要等月曆翻到下一頁。」

為了安撫從未上學的她,我故意這麼說:「我好期待C上學喔。」她問為什麼?我說:「C上學會有很多同學和有趣的事。例如,姨上學就認識她的同學,他們會聊天。有一次姨的同學跟姨說「她家有很多間房子。」(地主。因為和建商合建,所以分到很多房子。)
有一次,我和這位同學的媽媽說了這件事。同學的媽媽趕緊警告她的小孩〝不要告訴人家,說家裡有很多房子〞(當時流行綁架小孩勒索)。

C問我:「為什麼不能說有很多房子?」我說,那表示家裡很有錢。

她一聽就說:「我們蘆洲家那兒也有很多房子。」

我和外子笑翻了。趕緊跟她解釋,姨的同學家有一間又一間的房子,都是他們自己的。妳蘆洲家那兒有很多房子是沒錯啦,只是那些房子都是左右鄰居的,不是自己的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