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90402.jpg
綠樹紅樹林◎文、圖:簡素津

環湖散步,看湖光山色、看天鵝、鵜鶘悠游其上。

猛然冬末的一抹紅豔,從綠樹中竄出。我興奮的指給C看。她一見,驚訝的說:「哇!綠樹紅樹林!」

回家後,我把這趣事說給她的「頭號粉絲」淑惠姨嬤聽。姨嬤高興的說:「真有意境啊。她總是看得到、抓得住、說得出重點。」我找碴的說:「那明明就是紅樹綠樹林啊!」

真不愧是C的頭號粉絲,馬上回我說:「這是角度。你知道嗎 ,這就好比你唸繪本,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解讀,你說是不是。」語末,她說:「真棒,藉著C的眼光、角度,我們看到更多的風景。」

從淑惠身上,我彷彿看到一位《Where's the Baby?》裡的怪獸奶奶,對怪獸小孩萬般肯定一樣,相當的動容。

事後,在淑惠的品評中,
為「綠樹紅樹林」畫上強而有力的句點
我們看到的是理所當然一片綠中的那一株紅, 但是第一眼進入她眼簾的卻是那鮮豔的紅,而那紅已經佔據了她的眼。綠,就像一棵樹的陪襯而已……。

11662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