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9984_調整大小.JPG  
枝椏間的花精靈◎文:簡素津/攝影:倪茂清

季春時節,我和孩子們上山,行程是上次「學校在窗外—閱讀大自然」活動的第一站—菜公坑山。

才停好車,一腳踏上大屯自然公園的入口臺階,就被階前落花攫住腳步,我非常驚訝的抬頭搜尋,果然在上方的枝頭看到跳舞的花精靈—烏皮九芎。

第一次聽聞這植物,是去年劉還月老師特地寄來他種植的,臺灣原生樹種烏皮九芎初次在救荒本草堂綻放的花姿。

DSCN0027_調整大小.JPG  
一直在陽明山戲遊的我,第一次在我極熟悉的大屯自然公園看到這美麗的小白花。雖然劉老師曾說:「烏皮九芎是台灣原生樹種,在戶外卻不容易見到。」

不過,看它粗實的樹幹,我知道它已經靜靜地待在這兒好幾個寒暑……。可見花開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!是一種提醒,提醒我的忽略和它的存在。

DSCN0041_調整大小.JPG  
我一邊撿拾落花,一邊汗顏這熟悉的場域究竟還有多少事物是我一直忽略的存在?
究竟還有多少我所不知的驚喜等待我前來探尋?

是否每個人都是一顆星星的化身?它必須放射光芒,否則顯示不出它存在的價值;是否每棵樹也一樣,得用它的燦耀來提醒對樹木眼盲的我—〝我在〞! 



DSCN0038_調整大小.JPG    

 


 
相關連結:學校在窗外(一)閱讀菜公坑山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