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望斷天涯路

一座山能包容多少嚮往的靈魂?—Because it's there!

望斷天涯路文:簡素津/攝影:倪茂清、簡素津
始終在大陽明山系遊走,卻許久沒上七星山。到底多久?不誇張〝10年〞有餘。許是N年前有一陣子膝蓋不適,因此〝走山〞就成了前塵往事。
但畢竟心中還有陽明山魂,因此老唸著要去〝爬山〞。日昨跟外子叨唸許久,今日他心血來潮,說要去七星池。我心想:喔!終於可以去爬七星山了。

望斷天涯路
一入登山口,我就笑了,因為早已忘記它這麼陡!經過步道上的兩個密碼,來到解碼的入口……

望斷天涯路
雖然10餘年沒上七星山,但2016年霸王寒流來襲時,兩次踏上雪白山徑為收藏「霜雪七星池」而來。

望斷天涯路
 沿著腳下的芒草原路徑向前,伴著熟稔的記憶,依然可以讀出懷念的過往。我知道芒草原盡頭過後,將會鑽過一段箭竹密林,在一個高低起伏的轉折處,住著一叢胡麻花家族,在這個季節為七星池鋪地的綠鑲嵌淡粉色的碎花鑽……。

IMG_7246百兩金.JPG
小路旁結著紅果的百兩金依舊,一株花謝的胡麻花,告知我剛錯過它美的綻放……。每一株相識的植株,都是一道重複的軌跡,領我尋繹時光的故事。

望斷天涯路
一路雜思的腦袋,在抵箭竹林入口前被喚醒眼前極刺目的紅色立牌,在綠波裡突兀矗立,用「禁止進入」的當關之勇,來捍衛古地圖裡的「鴨池」……

望斷天涯路
調轉回頭的我,頓時無力續往七星山……。我在小油坑待了許多,在某個箭竹林一隅「望斷天涯路」……

望斷天涯路

相關連結:七星池

DSCF0973_調整大小.jpg
 2012年的七星池

DSCF1099_調整大小.jpg
2013年的綠映七星池

IMG_0399_調整大小.JPG
2016年的霜雪七星池
 

arrow
arrow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