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載.jfif
小小孩的《手套》改版篇  文:簡素津/圖片出處:遠流粉絲團《手套》封面。

早上,我還在被窩裡。這時,小孫女C從隔壁房間走來,擠進我的被窩裡,說:「喔!好溫暖喔!」
於是,睡意全消的我和她裹在被子裡。我說:「現在,手套裡有兩隻動物了。小兔子一蹦一跳地走了過來,牠,叩叩叩的問:『是誰住在溫暖的手套裡啊?』」
小孫女一聽,笑嘻嘻地接著說:「是愛睡覺的嬤和C,你是誰啊?」於是我問她要讓誰進來?她說「狐狸」。
接著的戲碼是:狐狸走了過來,叩叩叩的問:「是誰住在溫暖的手套裡啊?」我們一起回答:「是愛睡覺的嬤和C,和一蹦一跳的小兔子。你是誰啊?」
於是,我扮起想要進門的動物,說:「我是愛漂亮的狐狸,讓我進去好嗎?」C爽快地回答:「好喔!」
就這樣,所有她想得到的動物都一一來了。最後,我只好說:「不行啦!手套裡面已經水泄不通了啦!」
只見C很篤定地跟我說:「還有位子啦,因為狐狸暖呼呼地、冒著煙出去了。」

啥米!《手套》裡,沒有這齣戲碼啊!不過,我的心和狐狸一樣,暖呼呼的、冒著煙……,笑了。

 


註:《手套》/圖:艾烏格尼.M.拉裘夫/翻譯:林真美/出版:遠流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