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31770.jpg

小孩非小孩◎文、攝影:簡素津

小孩非小孩,只是我們常不自覺地把小孩當小孩看待。

 

為什麼會有這個感觸呢?因為我今天就不自覺地「把小孩當小孩看」。話說啊……

今晚幫C洗澡,她看到放在浴室裡的髮箍。我跟她說:「媽媽和阿姨小時候都戴髮箍,因為她們上學時,早上起床要自己泡牛奶、吃麵包,自己換衣服、梳頭,然後戴髮箍去上學,因為嬤還在睡覺,沒人幫她們綁頭髮。」

於是,等她洗好澡,我就幫她戴上髮箍。她說刺刺的,不舒服。於是,我戴給她看說:「不會啊!」

她很認真的回答我:「每個人的感受都不一樣」。

霎時,我無話可說,為之語塞。


後記一下:C,3歲5個多月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