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3731.jpg
與古文相遇的晞(一)三歲的我會董◎文、圖:簡素津

晚上,見小孫女從書架上抽出一堆繪本散落在床上,於是就和他共讀起來。讀完,她又去抽出三本書來,要我唸給她聽。

我一看,《鹽鐵論》、《山海經》、《說苑 》。就跟她說:「這些書你還不懂啦。」

她一聽,立刻跟我說:「你唸給我聽,三歲的我會懂。」

當下,我很慚愧,總覺自己太「自以為是」的看待小孩……。我左看右看—《山海經》和《鹽鐵論》無從講起,只好拿起《說苑》,講了一則「君子不弈」。她一聽完,就跑到書房去玩了……。

我一邊把書歸位,一邊想著她:「你唸給我聽,三歲的我會懂。」的豪語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與古文相遇的晞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