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3497.jpg
晞的童言童語—捷運輕軌篇◎文:簡素津

一天,帶小孫女去住家附近的漁人碼頭走走,回程就順道搭乘最近個把月才開通的漁人碼頭輕軌捷運,從漁人碼頭出發至紅樹林來回。

兩趟下來,在將抵達終點時,稽查員前來查票,晞要我問他:「司機怎麼開這樣,ㄎㄧ ㄎㄧ 叩叩,讓我屁股上上下下,飛上飛下,裂成倆半。」我和外子聽完,早已笑倒。而稽查員也走了。

當輕軌停在漁人碼頭站時,她又停下來,要我問值勤人員—「司機怎麼開這樣,ㄎㄧ ㄎㄧ 叩叩,讓我屁股上上下下,飛上飛下,裂成倆半。」見她頗執拗,於是就領著她去找答案。所幸,工作人員極好,跟她說:「是因為車子轉彎,彎來彎去才這樣。」最後,我們跟工作人員道謝之後才離開。

一直到要過馬路了,她還叨絮絮地告訴我她的屁股差點裂成兩半。

 

素津附註:
因為和她親子共讀時讀過く躲猫貓大王>,書中小朋友看到小勇從門頭上摔下來,笑說:「小勇,屁股摔成兩半了吧!」一勇一摸,驚訝的說「咦,真的是兩半吔!」
可能因為這樣,「裂成兩半」就派上用場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