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9955_調整大小.JPG  

禮物◎文、圖:簡素津

 

昨天星期日,夜半,從mail信箱中收到好友寫來的信—

 

哈囉!素津

我有個神秘的東西要寄給妳, 

星期一寄過去方便收嗎?

 

我一邊看信,一邊猜想會是什麼呢?更一邊打從心底感動這份他要送禮物時,背後「有你」的心意……。


剛剛,傍晚時分,我從郵差先生手中接過包裹,便利箱內,套著小箱子,小箱內層層報紙齊心呵護著遠從新竹快遞過來的神秘……。

 

在拆箱的過程,感覺今天就是聖誕節了……。原來,小小孩拆禮物的雀躍就是這樣啊……。


打開最後一張報紙,揭謎—

哇!真是太訝異了!不知他怎麼辦到的呀?好可愛、好漂亮、好驚喜喔!

DSCN0002_調整大小.JPG  


 「想遇見一顆〝肯氏南洋杉的果實〞,想了好多年!」春天,在淡中中學校園的肯氏南洋杉樹下,我對好友這麼說。 

 

我肯定陶醉似的跟他說:「一年,我和外子在公園裡滿地的松果中,撿到一顆有別於松果的閉合毬果,細細推究之後,才發現是肯氏南洋杉的果實,我把它帶回家,意外發現這長圓形的毬果,一個個刺手的苞鱗,竟像中藥材行的藥材抽屜,可以一個個把它拉出來,再推回去,實在是太好玩了。」朋友來時,我總喜歡跟他們分享這驚奇的發現。

「未料,有一天,我正當起中藥材行的掌櫃,正把抽屜來來回回、開開關關的把玩,結果它竟然唰地一聲,全部崩毀……,碎成一片、一片的……。

這麼多年來,我努力尋找,始終尋不到它的蹤影。」


謝謝好友記得我這個〝果實夢〞!真的非常地感動,感動之外,還真的好佩服他,不知他是怎麼辦到的?大抵肯氏南洋杉的果實成熟迸裂之後,便在枝頭上藉著薄膜的羽翼乘風遠颺,徒留一根光禿禿的軸心在風中搖晃……。

 

我決定先把這〝驚喜〞拍攝下來~一張、二張,第三張換個角度拍……。拍完第三張照片,我相當的滿意,欣喜自己又可以過中藥材行好掌櫃的癮了……。

哪知,才一放下,它就崩解了一小塊。只見一根刺手保護著一顆種子,而種子兩側膜質的翼,正等著風,預備乘風……,領它飛航!

 

DSCN0006_調整大小.JPG  
 

啊!親愛的:真是對不起……。


後記:
沒關係!親愛的:我可以這樣說嗎?

~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曾經擁有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