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失落的一角(圖).jpg   
失落的一角 ◎文:簡素津

我相信所有的故事媽媽在走進「故事媽媽」的領域時,一定有一本繪本深深的觸動她的心,也因為這本書的吸引,才慢慢的去探索這片童書花園……。

在35歲以前,我是不知道〝繪本〞是何物,雖然在此之前,我也爲孩子說故事,但陪伴孩子共讀的是三國演義、風神榜的種種傳奇…。

第一次上繪本的課,對「繪本」兩字很好奇,直到老師講一本《失落的一角》,我才恍然大悟繪本裡文圖的美妙。那簡單的幾筆線條,竟把一個複雜的人生說得淋漓盡致……。短短的幾分鐘,讓我真真實實的體會整個人生。

爾後,在翻閱繪本時,我都以一種文學的放大鏡去檢視我生活中忽略的種種或是自我提醒。如果我有挫折,對於那些不適合的角,我都心存感激,感謝他豐富我人生的經歷,如果我跌進坑洞,我會安慰自己,雖然處在最低的位置,雖然看不到花朵的艷麗,但我仍不能錯看花兒飄落時,在風中飛揚的舞姿……。

《失落的一角》是我收藏的第一本繪本,一本打動我、引領我走進「故事媽媽」天地裡的書籍,也是它讓我在35歲以後的人生中,看出自己生命的欠缺和可以努力的空間…。

感謝生命中的缺感,才讓我們奮勇向前。感謝《失落的一角》,不管人生沒有缺角,有繪本的人生,總是令我陶醉和期待…。

謝謝Shel!



arrow
arrow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