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50209558.jpg  
窗景◎文:簡素津/攝影:倪茂清
屋後那片荒蕪的空地,繼去年「淡水花海節」的蒔花植草後,開始有城市綠洲的驚艷!每到花開時節,不管是在艷陽高張下或是喧嚷的車陣中,經過的人們總似彩蝶般,忍不住飛撲過去,興高采烈的啜飲高樓圍抱中千尋的花釀。

今夏,空地上,金黃的太陽花下,鋪襯金盞花一地的橘黃,在陽光下鎮日輻射它特調的光亮!連日來,我總愛從三樓的窗口往外望,那樣的色系,彷若一頭撞進梵谷的名畫。不曉得是否因為療傷養病的情結,我始終站在窗口,望向那片金黃,一點也沒有想下樓去看花的動機,我只是喜愛把它想成雷諾瓦的畫布—「高草間的上坡道」。因為比「向日葵」名畫更撼動我的,不是花田,而是人們走進花田中和花田所交融互動的有情畫面!

我總愛靜立窗前,在一幅窗景,感動生命的能量在天地間圓融無礙的運轉,察覺自己的心中,擁有土地上繽紛的草綠和芳香。

1550215799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