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童稚的對話 ◎文:簡素津

才上小學一年級的女兒,放學後拿回一張圖畫,興奮的對我說:「你看,這是你老的時候住的房子呵,樹這麼多,你高不高興?」「高興!」我回答。她笑了,並指著那些圖逐一講解:「這間是爸爸和媽媽住的,這一間是我跟我先生住的……」

在一旁靜靜聆聽的妹妹,臉上頓起了變化,用她那怯怯的聲音問:「那我呢?」「你啊,你結婚了啊,跟你先生一起住了啦!」一聽完姊姊的話,妹妹「哇」的一聲哭了起來,姊姊連忙說:「好啦,好啦,再畫一間給你就是了……」

童稚的對話,令我感動莫名。




註:《童稚的對話》發表於國語日報「家庭版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