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93.jpg  

天涯共此時—我的「觀鵝亭」◎文:簡素津/攝影:倪茂清  

IMG_1425_調整大小.JPG  

七夕,原本計畫去白楊步道,出發的前幾天,收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通知「路斷」取消活動。但因〝出門〞是計畫中的事,所以就改道新竹,想著五峰山區該有夏日的清涼……。

聽山友介紹,新竹五峰羅山的斐述營地有遼闊的視野和美麗的夜景,於是從竹122道跨過五峰大橋的上坪溪,沿著竹62道轉竹63道,循著指標,蜿蜿蜒蜒越到山頭,終於在山之巔見著斐述營地。

IMG_1414_調整大小.JPG

長久以來都是在山腳下或是從對山看新竹赫赫有名的五指山,這初次造訪的營地,讓我非常的驚艷,原來五指山可以不那麼的遙不可及……。

IMG_1394_調整大小.JPG  
我對這條稜脈充滿欲知的好奇,主人斐述一一的為我細數山頭,從麥巴來山講到眼前的五指山、鵝公髻山到鳥嘴山;從關西指到山後頭的北埔、南庄到頭份……。

我一聽,愣了半响,一根情感的弦突然震盪了起來……,五指山旁的是鵝公髻山?而我此刻站著的全營區最高的觀亭,不就是和北埔劉老師家一樣成了「觀鵝亭」了嗎?

怎麼這麼巧!  
IMG_1441_調整大小.JPG

雖然到現在我仍不明白,一直以「小大人」自居的我,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把「避秦山家族」悄然放在心上,認認真真的成了這家族的一份子。

隔著一座山,久違的家庭聚會,在甘苦和花香的酒釀中,正熱熱鬧鬧的開展著「七夕的文化與知識的浪漫」文化學習活動……。

IMG_1447_調整大小.JPG  

今夕,我在「觀鵝亭」把思念越過鵝公髻山另一邊的「觀鵝亭」— 舉杯……

樽有酒,月將圓  
落得今宵一醉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