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0063_調整大小.JPG 

白蘭部落夏之旅—鳥嘴山營地◎文:簡素津/攝影:倪茂清

去白蘭部落露過幾次營,只要有一個青山圍抱的營地,就夠我們靜靜地親近大自然好幾天,而在白蘭部落眾多的營地當中,鳥嘴山營地就是外子心中的〝白蘭之最〞,因為它位居白蘭部落的最高點,距離鳥嘴山山頂來回只需二個小時以內的路程。

IMG_1326_調整大小.JPG

抵達營地時,空山靜寂。
非假日的營地成了我和外子專屬的山林,每一層的營地都有遼闊的視野和它獨有的野地氛圍。

IMG_1069_調整大小.JPG

我們選了一處可以和對面層層山巒〝視角平視〞的營位,面向遠處的霞客羅大山。

DSCN0060_調整大小.JPG 

有次,去好友山上的家,好友跟我說他花了千萬元買了這幢山居,他的朋友都笑他:「只有地上權還買這麼貴?真傻!」
我永遠記得他說這話時臉上綻著笑,然後悠悠的告訴我:「人生很短,而我買的就是眼前的這片風景……」
所以,每次去露營我都很開心,並且心懷感恩,因為我只花極少的營地費,就能有「眼前的這片風景」,而這移動的、外出旅行的家,永遠有〝移動的風景〞……。

DSCN9975_調整大小.JPG

朝迎旭日

IMG_1250_調整大小.JPG 

天地有大美而不言。
營帳外,定雲止水的清晨,以湛藍的山影揭開鳶飛的天幕。我愛這片深邃的藍,更甚於霓虹似彩的絢爛……。

IMG_1189_調整大小.JPG

而我總會靜待初昇的朝陽,在湛藍的山巔亮出生命的光點……

IMG_1367_調整大小.JPG

靜靜的看群山在晨曦的斜光中慢慢甦醒……。用這樣的晨光佐餐,雖簞食瓢飲,仍舊相當的豪華!

雲蒸的午後

IMG_1123_調整大小.JPG

在靜靜的山居裡,我閒看庭前花開花落,去留無意,心緒隨著天外雲卷雲抒,

IMG_1105_調整大小.JPG 

和外子拿著相機綣戀生命的永恆,成了相互逕庭的山林野趣……。
DSCN0012_調整大小.JPG  
DSCN0025_調整大小.JPG  

霞蔚的黃昏

IMG_1141_調整大小.JPG

漂鳥的泰戈爾說:願以霓虹的七彩,畫染如煙似霧的人生。

IMG_1239_調整大小.JPG 
在大自然神乎其技中,我能否在清泉綠草,晴空朗月等一幅幅的壯麗演出中,讀懂天地的寓意之心……。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