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241_調整大小.JPG  
福壽山的夏之旅◎文:簡素津/攝影:倪茂清

儘管福壽山農場赫赫有名,我每次都只是〝路過〞。

今夏實在太熱了,唯有山中可以避暑,於是選了福壽山做為我們主要的避暑行程,其次是很久沒有上高山賞玩,對喜歡拍照的外子來說,這趟從國道五出發,走台7甲線的中橫宜蘭支線而合歡山到清境的中橫霧社支線,最後接國道六轉國道三回台北的五天四夜,是最棒的生日禮物了!

IMG_0240_調整大小.JPG
以湖為圓心的露營地,像極了20多年退輔會經營的清境農場露營區,在雲山戲耍的天地,絕塵獨立。

DSCN0236_調整大小.JPG  
我們〝環湖〞ㄧ圈,想找個終日涼蔭又不喧鬧的寧靜地。這位於二葉松林的「天蠍座營位」是我們暫為武陵人的天然居所。 

DSCN0260_調整大小.JPG  
營區貓耳菊燦爛的開,為臨湖的〝住家〞妝點出ㄧ簇簇的小型花園。我在繞行ㄧ圈後,深深感受的他們修剪除草的用心。 

IMG_0285_調整大小.JPG  
午後山嵐湧至,讓這營地多了ㄧ層朦朧的美!

DSCN0027_調整大小.JPG  
迷戀雨霧的我,有種今夕是何夕之慨……。

DSCN0033_調整大小.JPG  
我走進霧中,ㄧ任牛奶白的雨霧將我重重淹沒!  
謝謝這霧!


IMG_0297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