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136.JPG
看荷◎文、圖:簡素津

看荷的足跡從桃園觀音開始,之後總在淡水石頭厝的蓮花田徘徊,後來基於很多蓮田休耕,因此看荷的腳步來到金山濕地,又因小白鶴帶來的人潮,於是這些年看荷的腳蹤就找一塊寧靜的水塘,靜靜地看荷的悠然自得。

IMG_1128.JPG
來到這塊荷田,正值落日時分,傍晚的蓮,靜靜的挺立。

IMG_1151.JPG
相較於重瓣荷花,我還是喜愛單瓣荷花的素樸典雅。

IMG_1174.JPG
我在一方田間,尋找「我心中的蓮」。忽然,把蓮花種屋前的主人,隔著蓮田大聲地問我:「要不要買蓮子?」我點頭回答。於是回家的行囊裡多了一袋「翠綠珍珠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荷花 蓮花 蓮花田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