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4835.JPG
選舉躁鬱症候群◎文:簡素津/攝影:倪茂清
2021年2月6日晚上,天地間整個昏黑。我散步到淡水河邊,瞧不見河面,更不用說看對岸八里燈光。我甚為驚慌,從未見過如此墨黑的淡水河。那天手機拍不出畫面來,等〝黑潮〞漸褪後,外子為我拍下這張照片,我將之題名「黑色淡水河」。

昨晚睡前,腦子裡閃出「選舉躁鬱症」這幾個字。緣於有感媒體、周遭朋友的「選舉躁鬱症候群相」。因此找出「黑色淡水河」呼應我默觀紅塵的心情。

(寫於2022年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前一天。祝福明天過後~陽光普照。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色淡水河  淡水河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