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80960.jpg
雨天的畫廊◎文字、攝影:簡素津
鎮日,雨聲不斷。隆隆的雨勢,是入夏以來最大的聲響。聽雨的晨起,C自己準備好畫具,請我幫她裁紙。於焉,一種看畫的幸福,油然心起……。


孩子的媽常買一堆顏料備著。工具備齊之後,開始今日的塗鴉。

我喜歡靜靜的看孩子作畫時的神韻和筆觸,這種揮灑比畫作本身還迷人。

然最動人的是小畫家的簽名。那「左右顛倒」的CC,是這階段的專屬。主因是孩子還無法分辨「圖案」與「符號」之間的差異(「圖案」沒有方向性,而「符號」卻有固定的方向),加上「左右定義」尚未完全熟練,出現了暫時性混淆。因而我特別想留住這「顛倒的時光」。

她按按計算機上的數字,按出這數字要我幫她「標價」!

奇妙地,標好售價後,她又補上幾筆。我明確的知道,她不知道「畫面上視覺的平衡」,但這土和新綠卻補齊了畫面的穩定性。
聽過蔣勳導讀米勒《拾穗》的她,也為我講解:「這是咖啡色的泥土和新芽。」


畫了三幅畫之後,雨天的畫廊,布展完成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