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顏色的滋味
顏色的滋味文、圖:簡素津

由於疫情的關係,打從清明節回家掃墓後,今天第一次開車上高速公路返鄉。車行在高速公路上,為了安撫四歲的小孫女從台北到嘉義,一路問說:「到了沒?」的麻煩事,我們一路玩〝超車〞的遊戲。當某輛車子超過我們時,我就會說:「大會報告,一台黑色VOLVO汽車,飛也似地超過我們的〝快速噴射車〞(自己戲稱的啦!)。」或是正要超過前車時,就改詞:「大會報告,我們的快速噴射車,正和一台白色的馬自達並駕齊驅……,哇!終於超車了,我們後來居上,而馬自達正在後方緊追不捨……」等等〝緊張刺激〞的現場實況轉播。



不多時,瞧見右車道前方有一部黃色汽車,正因小孫女有一輛黃色玩具小汽車,她很喜愛,還幫它取名叫做「小檸檬」。於是,我馬上廣播:「我們的快速噴射車正要超過C的檸檬車。」怎知,她一聽,立刻回說:「那不是我的檸檬車,我的是黃色的,它的是酸溜溜的顏色。」

哈哈哈~酸溜溜的顏色!您嚐到了嗎?

我心頭不禁湧上一陣暖意,衷心感謝這小小孩,讓我看到的世界,有了不一樣的味道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