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597.JPG
小小孩,看山◎文:簡素津/攝影:倪茂清、簡素津

帶C去二子坪步道,一路上拈花惹草的細看粉紅色的水鴨腳秋海棠和紫色的馬蘭,以及黃花鼠麴草和C最認得的「蕨類植物」(她對蕨類的統稱)。

就這樣,就著山林的涼風,慢慢的走到二子坪。

IMG_7588.JPG
我指著前面的面天山,告訴她:「那是面天山,以前我都帶媽媽和阿姨去爬那座山。」

IMG_7589.JPG
接著又指著身後的大屯山,對她說:「那是大屯山,也帶媽媽和阿姨去爬那座山。」然後,我繼續說:「這些山都是我們在淡水看到的那些山喔!」

94727.jpg
C看著大屯山,告訴我:「山是樹做成的。」

站在這個點,看山千百回,從不知「山是樹做成的」。霎時,我好感動。定睛細看:山,是如此近。咫尺。近到看得到蓊蓊鬱鬱一棵棵樹做成的山形。


謝謝29個多月的C,教我看最「純粹」的大自然。

IMG_7499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