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兒填詞◎文:簡素津

女兒回來的晚上(今晚),就是我品評她填詞的時刻。繼上次的《少年遊.夜雨澆》之後,另兩首我都沒空和她細談。今天,我誠心悅服的跟她說:「妳這首《一剪梅.舟中作》,媽咪沒什麼好挑剔的了,寫得真好!」

《一 剪梅. 舟中作》/倪雅芃
亂攪星辰月影搖 快槳輕舟 破水長飆
枋橋倒退草山遙 半野茫茫 夢也風飄
來日歸鄉掛錦袍 菊盞搔頭 菊葉閒拋
仰天盪足漫無聊 雲又相邀 酒又相招

以前我常想:如果我生在古時候,我肯定是個仗劍的俠女。讀完她的填詞,我赫然發現,我們家也有今之〝木蘭〞。

下回,我的功課是什麼呢?她說:「媽媽,我決定把我寫的《晴空小侍郎意識型態分析》先給妳看,唉!我們教授都不讀〝兒童文學〞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