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398_調整大小.JPG

七星池的重相逢—楊燁與我◎文:簡素津/攝影:倪茂清

 

我與楊燁相識始於小草的臉書,那是多年前有一次,因為回覆小草推薦我去看七星盈池的留言—「……去拜訪七星隱池一直是我的夢,在那風雨過後,那份來自山間的呼喚就更撼人心魄了。但您可能不知道,素津是因為身體不適而積極的重返山林,一年來每個星期日不間斷地上山,用最慢的速度去造訪林間的每一個小徑,然而我的努力不算成功。在暑假的第一天,我就住進台大醫院手術,目前正在養病中。所以今年的暑假〝很悶〞,哪兒也去不成。不過藉由您的部落格,我看見天然造景的七星枯池如何在雨後化身為七星盈池,盈秀靈動的映照周遭的天光雲影……。謝謝小草的分享!只是很遺憾當季節啟動蟬鳴合唱時,無緣在蟬鳴迴廊的林間聽蟬嘶繞樑的清韻……。下次吧!我不會放棄這些值得追尋的夢想。」沒想到,馬上跳出楊燁留言的祝福,他要我早日康復,好好靜養,爬山就讓小草去就好……。

 

雖然當時我不識得楊燁為何許人也,但字裡行間流露的真性情,讓我感到相當的溫暖,就直覺把「熱血男兒」和「楊燁」畫上等號(經過這麼多年,我當初的對楊樣的直覺依然神準)。

第一次見著
燁子是在七星池。昨天,因為想收藏自己曾經魂牽夢縈七星池的冰雪之姿而上山(後來少去是因為七星池成了熱門的景點,而成了我心中的〝失落之湖〞),沒想到我與燁子能在初次相遇的七星池重逢……。

 

謝謝燁子!謝謝您多年來總在臉書裡給我數不清的「讚」和「讚」裏頭隱含的關懷。

 

IMG_0445_調整大小.JPG

 

 

我與始知道山林的故事— 林間流動的文學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