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惜廬隨筆 (三)◎文:簡素津

以前,雖有遠遊,但總是呼朋引伴或一家子連袂出遊,計畫中的山居,也把孩子算計下去,怎知變化擾亂計畫,最後,我擁有的是我渴望卻不敢奢望的獨處時光。凡事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,於是我下這麼宿命說。


不用油米醋茶、無需扮演任何角色(妻子、母親、老師……),只需放空自己和大自然做朋友,看山抹微雲、煙靄紛紛,看燈火黃昏、花院月明……,那真是一種難得的幸福。


草山惜廬的福天勝景,真的可以收容一顆想絕塵的心,在天地間返璞,觀照自己的清明。那美,無關才子、佳人或壯士、俠女的身影,而存乎一心。人生曲調高高低低,唱得快樂,有人同和,固然可喜,但多的時候,是可以獨自高歌、獨飲自己才懂得的千般滋味。


謝謝山中的歲月。謝謝院子裡灑落的暖陽,在每個午后為我送暖。一天,在和夕陽道再見後,收拾下山,離別前,望見天邊醉人的嫣紅,竟心生悽愴之情,彷若從此天涯海角……。當車行將山巒疊嶂拋在後頭,竟微潤雙眸……。頓時,心中百感交織,原來,不捨的,不止於那份悠閒,還有對人的ㄧ份溫情眷戀。我知道,往後當我身心疲憊時,想想這幾天的沉潛,我一定可以找到心中安定的力量。謝謝這山!

 

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