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441_小_調整大小.jpg  
草山楓紅◎文:簡素津/攝影:倪茂清
星期六有一個小小的會議要開,地點就選在新莊友人家。她家的長條書桌上,插著幾株寒梅,秀秀氣氣的在瓶中嬌柔的綻放。
好友說這梅是她先生種的!哦!對於不適合「動土」的我,是絕對佩服所有的「綠手指」,更何況還可以隨隨便便就長了一株梅這麼了不起的事……。
因著這瓶中梅,讓我想起,今年我真的徹徹底底忘了「賞梅」這件事。既然風櫃斗鐵定去不成,於是就選在隔天,和外子上陽明山公園賞梅。
謝謝好友家的梅,才讓我有陽明山梅花的相遇。然最吸引人目光的,絕對是滿山的楓紅色系。

 
IMG_6275_小_調整大小.jpg    
隆冬的陽明山,是楓葉伸展的舞台。賞過梅花之後,我捨棄慣行的「楓樹皇后」路線,一別往常由上往下俯視群山的嫣紅,而是沿著公園的噴泉往上走,以仰望的視角,看著四照亭周圍的楓香大樹,遮天蓋地的撐起了滿眼的〝秋意〞。 
 
IMG_6395_小_調整大小.jpg    
續往前行,漫溯於臨溪的小徑,乍見楓葉已然為我即將行經的路徑,預鋪一條楓紅地毯,重重疊疊,厚實得讓人不忍踩踏……。而最讓我感動的,是林間隨意散落的〝楓葉野餐桌〞畫面。和大自然的美宴相比,我實在想不出塵世間的哪種食材,可以放置其上與它相匹配? 

IMG_6392_小_調整大小.jpg    
 
轉過梅園,來到小隱潭,順著台階往下走,越走越發現楓把深秋的氣息犁得又深又遠……,飄落的紅葉竟也累積成一方小花床,落紅滿階,像是無言墜落的詩篇,任誰都捨不得將它抹去。 
IMG_6280_小_調整大小.jpg  
IMG_6277_小_調整大小.jpg
      
 
回家後,我整理照片,依舊是滿眼的楓,小小的記憶卡,裝載一座草山的楓紅。
啊!
那天,我記得!冬冷的風,飛舞的落葉蝴蝶……。
那天,我記得!醉了的楓、未醉的楓……。
那天,我記得!夾在山間、水邊、夾在林間的楓葉書籤……。
  
那天,我記得!草山、楓正紅……。 

IMG_6325_小_調整大小.jpg  
IMG_6430_小_調整大小.jpg    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