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60401612.jpg   
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時◎文:簡素津/照片提供:倪茂清

星期六學校運動會,所以今天補假一天。對這難得的星期一假期,我選擇騎車上巴拉卡公路,想去爬一座最小的「菜公坑山」。

自從失去小草祕密碑境後,走一條蜿蜒上下山的青苔小徑,彷彿是一種追逝的療癒過程……。

在山頂的反經石上,坐看北淡丘陵的山脊、眺望大凹陷的小觀音山,靜靜聽得二葉松的松濤,在山崖上如潮浪般的潮聲……。讓人霎時分辨不出此是山間或海邊……。

當我劈撥草浪的爬上一顆陡峭的岩石,更覺聽濤如海……。我突然想到好友小小,他寫信告訴我:

「……讀《琪拉的願望》這本書,不知怎麼的,就想起素津說的:〝那是我未來要住的房子〞。

素津心裡的房子在陽明山,我心裡的房子在海邊,想著竟開心了起來……嘻」

雖然不是「海上生明月」,也不見得「天涯共此時」,但我忍不住在菜公坑的山巔,就對著山嵐、看著北淡海岸線,輕輕地唱起蘇來的歌—

我住在海邊,請把故事帶來,在我居住的地方,我們點著星光,像海潮那樣,傾談一個晚上,讓貝殼在清晨的沙灘,靜靜地回想。
我住在山中,請把弦琴帶來,在我居住的地方,我們亮著月光,像山風那樣,吟唱一個晚上,讓松針在清晨的溪畔,細細地回想。

1560401613.jpg    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