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81876908.jpg  
  
鐘與木魚 ◎ 文:簡素津/照片提供:倪茂清

昨天重聽蔣勳語音導覽的米勒畫作,家中小小的書房,頓時縈繞著蔣勳渾厚而又充滿磁性的嗓音……,聽著聽著,真覺非常的享受。於是心有所感的對孩子說:「你知道嗎?曾經有個陌生人對蔣勳說,他前世在廟裡捐過一口鐘,所以這一世會有這麼好的聲音。」孩子聽完,非常訝異:「真的!」接著她說:「那妳捐了什麼?」我頓時一愣,傻傻的問:「為什麼這麼說?」她說:「因為我所有的同學都說媽媽的聲音很好聽!」我笑了!想了想,就假裝很神氣的說:「喔!那我一定捐了兩口鐘!」

這時,換她頓了頓,想了一下,接著她說:「不!你一定捐了兩個木魚!」「為什麼?」我問。她說:「因為蔣勳的聲音比較渾厚,一如鐘響。媽媽的聲音比較纖細,所以應該是木魚才對!」

然在一旁忙著處理公司文案的爸爸,緊接著問:「那我捐了什麼?」「你啊?什麼也沒捐啦!」孩子一說完,我們全鬨堂而笑……。


註:《鐘與木魚》發表於國語日報「家庭版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