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50209518.jpg   
農村曲 ◎文:簡素津 / 攝影:倪茂清

在台北縣書香協會一場義賣會上,我ㄧ眼就看到它了––一對鐵鑄藤編的農家夫婦蠋台。

簡單俐落的線條,加上用藤編織的巧藝,把農村社會中勞動者的素樸風貌展現無疑。

我把它放在書架上,有時它會讓我想起「魚路古道」上的先人,挑過山、挑過嶺的行吟;有時,它會將我的思緒帶回兒時的村莊,勤勞樸實的叔叔伯伯們,一個個下田勞動的畫面,鮮活的在我眼前躍動起來。

 



註:《農村曲》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家庭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