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利太太的帽子.jpg  
 我在繪本中成長   ◎黃瑤瑩
  在未接觸繪本之前,我是一位盡職的家庭主婦,也是一位在學校只曉得盡心盡力、躲在人群中默默服務的志工媽媽。因為離開職場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所以對站上講台有些怯場,一直都很佩服能站在台上侃侃而談的人。

  當我嘗試著接觸繪本以後,深深愛上了它,內心有一股力量鼓勵著我何不上講台和孩子分享呢?鼓起了勇氣嘗試著在自己孩子班上開始實驗,挑戰自己的能力。我喜歡快樂的氣氛,因此選擇趣味性的繪本為出發點。每當教室裡充滿笑聲時,我對自己的信心就向前跨了一大步。當我站在講台不再那麼畏懼時,便開始挑戰多方面的繪本,時間過了一年又一年,我在不同的年齡層、不同的場合,一次又一次的挑戰,發現在台上的我已經能克服自己怯場的障礙。

  雖然一直在成長,但以為自己總是在付出,直到這次因職務而參與導覽的資格考試,原以為重新站在講台上是一件困難的事,心裡有點不安。但是輪到我時,面對評審、面對群眾,竟可以自在的表達自己日常所學,最後還能如願的考取導覽證書,內心頓時非常感謝多年來在台下與我共享繪本的孩子們。因為這些年的繪本生活無形中讓我獲得的比付出的還多,是孩子們幫我克服了種種的心理障礙,是孩子們無形中訓練了我一身站在台上不再畏懼的膽識。目前雖然因個人職場關係,暫時無法與孩子在繪本的世界裡共享,但生活裡還是對繪本愛不釋手,相信自己有朝一日還能與孩子們相會在繪本的世界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