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0698.JPG
草山.心留 之4   森林鬱閉底層的花語—草山心流的春天~日本蛇根草◎文字:簡素津/攝影:倪茂清、簡素津

因為是魂夢的棲所,因此百次千番走去……。星期日山行「草山心流」。
歸來,依舊「草山.心留」……。

DSCN0640.JPG
沿著這條與水圳同行的步道,泠泠的水響,是林中無法忘卻的和聲。像一首韋瓦第《四季》協奏曲,充滿表情、速度和力度。

DSCN0739.JPG
沿著這條與水圳同行的步道,泠泠的水響,再次伴我在鬱閉的森林底層幽幽起程……

草山心流的春天~日本蛇根草
DSCN0692.JPG
潮濕的森林地被,在初極狹,才通人的小徑上繁衍拓展。走沒多久,陰濕的林下已經更換上場的主角。眼前花白色管狀的日本蛇根草,以清新的一抹粉白,掀起草山心流最早的春天!


DSCF3600_調整大小.jpg
「十年磨一劍,霜刃未曾試」是良工精鋼百煉的極品;是劍客潛心修養苦練的奇絕!這條「草山心流」,我走過十年。

追逝s_DSC08965_調整大小.jpg
從小草告訴我:「如果『始知道』75分的話,不遠處的『草山心流』則為85分,請您務必走一走、探一探。」到好友來信說:「……走進裡頭一如欣賞林園那中國造園,轉折起伏之美,尤在雨霧中更令人難忘」開始,自然造物的神奇,讓一條「『85分』的『轉折起伏之美』」的小徑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,是一座移動的山林圖書館、是一片心靈的花園、是一處魂夢歸依的所在……。

DSCN0731.JPG
經年,森林裡的植物們,和著淙淙奔躍的韋瓦第四季協奏曲,依著時令輪番綻放,鮮少像今年這樣,今年的日本蛇根草,像約好似的,一齊在林間綻放。

DSCN0721.JPG
這華麗的鋪排,讓我方知「霜刃未曾試/霜刃未曾識」的心流,或許還得再「磨劍十年」,方能識得盡它的奇絕……。

DSCN0741.JPG

 

相關連結:
我與始知道山林的故事— 林間流動的文學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