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0012_調整大小.JPG  

故事是一種連結◎文:簡素津

親子共讀分享時,我突然忘記為何要帶《大姊姊和小妹妹》這本書出門,後來我跟家長分享:「有一次,我唸這本書,唸著唸著,眼淚就忍不住掉下來,但是這本書根本沒什麼好哭的(例如感人肺腑的催淚),我唸給大家聽。」


於是,我打開書,一頁一頁的翻,一頁一頁的唸……,然後,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,底下有個媽媽也聽得淚流滿面……。


 「我終於懂得〝故事是一種聯結〞,聯結你過去的人生經驗,觸動、照見曾經育兒的困頓和無助的投射……。」

我說這話時,她不住的拭淚,不住的點頭……。

 

DSCN0025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註:《大姊姊和小妹妹》/文:夏洛特.佐羅托/圖:瑪莎.亞歷山大/譯:陳質采/出版:遠流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