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CN2909_調整大小.jpg   
小書房的排鈴◎文、攝影:簡素津
這是我最喜歡的排鈴。除了在小書房陪我閱讀外,它該是我思念搬離淡水的好朋友們的情感依戀吧!

因為它是我最喜歡的排鈴,所以當好朋友要搬離淡水時,我就會買一個和我一模一樣的風鈴送他(後來就再也買不到了)。

除了調回屏東的好友外,還有一個好友外調回高雄,我把這排鈴包裹捲成長軸送他,彷若一把「寶劍」。因為初相識前,非常好奇誰在惜別宴上書寫一副對聯—

青山長在綠水長流
壯士俠女有緣再見

我們除了有緣再見還又深交,而至終別離……,我笑稱我記得他的名字是因為他寫的這首打油詩。所以我倆常以「壯士、俠女」自稱……。

他離開的那天,我送了「這把寶劍」,要讓他帶回去為他的人生〝披荊斬棘〞……。

謝謝這排鈴,無論北風颳起或南來的薰風中,都有我們淡淡輕輕的思憶……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