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寄語

雖在新年的起跑線,但總要忙碌著期末的ending…,所以在新年的起始點上迷濛在歲末的時空交錯虯結……。當期末的讀書會在素津家進行,順便排下學期的行事曆,排著排著,就覺得像似一根看不見的弓弦延續著、緊繃著、不間斷的年年銜接;或是一條微微縷縷的忙碌絲線,綿綿密密的化作情感的線條無限的延伸……。
元旦錯過了陽明山的冬梅和我的「楓樹皇后」的美麗相遇,至此終明白,年年能看一回也會是個奢望?對吧?
去了趟苗栗,行程全由倪爸爸訂定。在雲霧中待到第三天,直到想了解當地人的信仰中心—「聖衡宮」,走下來才知道前年十月才和郭老師、師丈一起走過……。經此之後,我才深深了解,沿途我們略過的美景,不知竟有幾希?而生命的風景?亦然乎?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從彰化回來一個禮拜後,心中才能無所罣礙的閑靜下來。這禮拜處理許多小大信件,在一來一往中都是時間無聲的堆積,其中心中最掛記的是小大帳號的公告,因為很快的下年度繳費的日子就將來臨,如果無法於時效上錯開,擔心會給未繳費之小大造成〝連繳二次〞的困擾。
抱歉!讓大家擔心了,尤其是美梨,在開完會的第一件事,就是想送我到彰化在地的秀傳醫院檢查……。
這禮拜的失眠,已無關乎疼痛,真的是一霎時的劇疼,痛過竟能也〝雲淡風輕〞。慢慢的發現,其實是不宜在就寢之前,處理小大事宜,或者應該說處理需要費神的事,腦子裡無法在短時間騰空所有的記憶,翻轉的思緒,是干擾該澄靜的腦內睡眠氛圍……。
我想起好友得知素津在忙後,曾開過玩笑的說:「這個頭,不好當哦!」我就想起真美說過的「小大是一個圓」,當時琪芬就有「……大家還不習慣一個團體是一個圓,沒有頭」的疑義。當年,我就了解真美「陪伴者」的心意。
至始至終,小大的夥伴就是在這個圓裡運行自如。沒有人會強出頭。我只是邀請大家一起修改過時的組織章程、回顧我們的曾經……。
慢慢的發現,小大「寂寞聖賢」中人,除了推廣繪本、經營小大、自由自在外,還能跳脫本位,想著是否有餘力參與社會、深化繪本的力量……。這是新小大人無法觸及的精神!
重新閱讀小大,得了很多的激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