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etImage.jpg
我吃拉麵的時候……◎文:簡素津(展書讀小大)/圖片:取自博客來網路照片

在小學一年級的課堂上,我正唸著長谷川義史《我吃拉麵的時候……》——

「我吃拉麵的時候,隔壁的花斑貓在打哈欠。

隔壁的花斑貓在打哈欠時……,
隔壁的小米在按遙控器。隔壁的小米在按遙控器時……,
隔壁的隔壁的阿泰在沖水。隔壁的隔壁的阿泰在沖水時……,
阿泰家隔壁的小悠在拉小提琴。阿泰家隔壁的小悠在拉小提琴時……,
小悠家隔壁村的男孩在揮棒。小悠家隔壁村的男孩在揮棒時…,
男孩隔壁村的隔壁村的女孩在打蛋。男孩隔壁村的隔壁村的女孩在打蛋時……,
隔壁國家的男孩在騎腳踏車。隔壁國家的男孩在騎腳踏車時……,
隔壁國家的隔壁國家的小女生在背小寶寶。隔壁國家的隔壁國家…………,

………………。………………,
………………。………………,
更遠的一個國家的女生在賣麵包。更遠的一個國家的女生在賣麵包時……,

遠在山上的一個國家的男孩倒了下去。
風吹著。
風吹著。
就在這個時候……,風吹了過來……。」


繪本的畫面回到了「我吃拉麵的時候」小男孩正在用餐的背影。這時,班上一個小女生仰起頭、鬆了一口氣地跟我說:「他一碗麵吃好久喔!」

 

 

註:《我吃拉麵的時候》/長谷川義史/遠流出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