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74737759.jpg   
淡水展書讀小大2009年冬 小大季會會報 ◎素津98/12/16

淡水展書讀小大多年來已轉型為成員自行服務的運作模式。玉惠在坪頂國小附設幼稚園說故事,素津除了「天生故事團」外,仍舊好玩的跟著好友悅夙,在四年級進行「中英文繪本時間」的實驗共讀。而月枝奶奶這學期得好好的休養,因而閉關醞釀,待下學期看是否能重回說故事服務的現場!

這一季最大的差別該是逼迫自己〝活動起來〞。素津不禁回溯,從1999年起,當淑媖和真美在淡水撒下繪本的種子之後,十年來,自己很幸運的在工作之餘,可以行有餘力做自己鍾愛的「小大」以及兼任其他故事團體,為親子共讀的書香家庭盡點心力……。

兩年來,因為身體的不適,自己對外的社團活動幾乎「休眠」,一心「看顧自己」,過著看山看雲的日子……。我很喜歡這樣的生活步調,退出「種子團」最大的收穫是,走在山徑上,無須一心牽繫著下山後有多少工作要做,無須寫年度企劃、不用邀稿、編輯,無須對應人事物的種種紛擾……。如果可以「適用」這個形容詞,我覺得我是「享受生病」那段心靈放空的時光……。

我知道逼迫自己活動起來的動力之一,來自從寶鳳的手上「接棒」的使命。我彷彿必須要把寄情山水的戶外活動,分心給我們的聯盟,回到「繪本」的領域,進修自己兩年來曾不精進的懈怠……。所以研討、進修課程,總能不自覺的召喚,驅使我的腳步走向人群。因而最近碰到的繪本夥伴,聽到他們總是以「好久不見」的問候語來開場……。

我知道促使自己活動起來的動力之二,來自我想陪月枝奶奶走過她人生的低潮期,希望藉由一起進修的邀約,陪她吸取繪本之力,撫慰人生的逆境……。

不管自己能使什麼力,當我們再次「出走」,在看看別人、想想自己的同時,我又想起奶奶說過的話:「素津,我們展書讀做得還不夠多!」的深切期許……。

但我深知,即使忙碌的大家暫別繪本的花園,但深根的繪本情感,定隨著您攜帶的小大種籽,帶向更遠的地方……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