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6135624_調整大小.jpg  
2004冬小大北區季會會報 簡素津93/11/26

很快的,又到了一年的歲末,接到瓊林小大的冬季邀約,我突然有著〝歲月如梭〞的驚夢!

從夏季的台中年會過後,展書讀小大多數的夥伴,正面臨著經濟不景氣中,因著家庭因素,而必需走進職場,或是孩子長大了,而想重回職場的心理準備。面對這樣的轉折,我們採行了〝隨緣〞的機動機制,也就是大家尚未找到工作之前,我們仍持續上學期讀書會的運作模式。也因此,這學期我們共進行了第一個月的正常運作後,就因美梨找到工作、素津去上就業輔導的研習而停擺。

不過,那一個月仍是充實而精采。「我們來畫畫」的工筆研習,一直是我們在油鹽茶醋之餘,陶冶真性情的一方良劑;而在「台語譯作」的單元裡,大家選了一本「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」來當做我們這學期翻譯的書籍;「看!童書中的〝同書〞異趣」單元,其構思是因著小大地21期季刊中,明灑寫的那篇《石頭湯超級比一比》而引發探討的靈感,我覺得很有趣,因此把這樣的議題,規劃在我們的行事曆裡,開張的第一天,我們把Ed Young的《葉限》和李漢文的《神奇的魚骨頭》拿來超級比一比,我們發現我們最愛的,還是Ed Young筆下那個溫柔婉約的《葉限》!

我們還計畫著,將隨著《爸爸的榮耀》一書,一起去「探訪馬瑟.巴紐普羅旺斯的童年」……。只可惜,還來不及啟動這輛學習列車就停擺了。還好,在921那天,我們安排了一場電影欣賞,大夥兒去西門町的總統戲院,看了一場「全景」拍攝的921紀錄片––《生命》。那天,在電影院中,我們每個人都在哭,可是,我們每個人都哭著不同的心情故事……。

除了讀書會暫停聚會研討外,到學校為小朋友說故事、到圖書館、金石堂的說故事服務都依序進行,大家總在千忙百忙之中,努力的排除萬難出來服務。行筆至此,我真的很感謝這份情誼、感恩夥伴們付出的心力!謝謝!

感恩上帝,祂雖然關了一扇窗,卻也開了一扇窗。謝謝真美老師在誠品開課,因此,我們就〝理直氣壯〞的把它列入展書讀小大這學期的進修研習活動。

想想展書讀小大的成員––玉惠、啟華、美梨都回工作崗位,剩素津還在漂泊!現在最勤勉的人要算月枝奶奶了,而瑤瑩的繪本活力,想必要等素津歸隊後,才能推動她吧!

未來,展書讀將何去何從,我一點也不擔心,因為我清楚知道,自己無能為這紛擾的社會盡什麼力,也無能為這風雨摧殘的山河做些什麼,我唯一能做的,大概只有捍衛兒童閱讀的這片小小淨土吧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