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81876910.jpg   

在夢想的原點交棒—寫在2011秋季會召開前 ◎圖片:2011秋小大季會邀請卡

1992年6月,真美在新店花園新城,實踐了她旅日時許下要回台灣,做著「親子共讀繪本讀書會」的小小心願。她在好友陳瑞炫家中,成立了「通泉草家庭文庫」, 它就是「小大讀書會」的前身。對小大人而言,這是一個小大夢想的起點。

2011年9月,小大秋季會在花園新城召開。巧的是,聚會的地方就叫做「通泉草幼兒園」。今年小大滿19歲了,「站在起點,邁向20」成了這次小大讀書會秋季會的主線軸,想想:能站在夢想的原點,迎向小大20,這是個多大的因緣啊!

我期待這個秋季會已經很久了!因為季會這天,我要卸任「小大讀書會聯盟」總召集人的庶務,而可以在夢想的原點交棒、多令人開心和期待啊!

謝謝大家這兩年來的溫馨陪伴。謝謝大家群策群力,從組織章程的修訂到牽繫小大情感相互交流的議題,以及念茲在茲的一起看顧小大的未來等。素津衷心感謝彰化鵝媽媽小大,謝謝她們在其主辦的季會中,領著大家一起回顧「小大繪本館從無到有」的點滴,邀請所有小大人一起回顧這段歷史,找回一份最初的感動……。謝謝臺中牽牛花小大接續我們的尋根之旅,謝謝燕子領著大家一起回顧小大讀書會的成長史。而最最要感謝的是新莊瓊林小大的寶鳳,謝謝她特別設計了「2010年小大聯盟秋季季會問卷」,領著大家一起看顧小大的未來‥‥。

小大讀書會20歲了!雖然我們奉上的力量不足以扭轉乾坤,但我深深知道我們的小大夥伴,就如一張張的小紙屑般,當我們凝聚在一起為孩子讀書時,我就知道這些平凡的小紙屑,在孩子閱讀的世界裡,構築成如萬花筒般璀璨的光亮—映在孩子快樂的臉上和彼此的心中。知道嗎?能做小大—是我一生最美的夢!

我們都不難發現,閱讀一部小大成長史,也等同見證了台灣閱讀推廣的發展歷程。在卸任之際,我衷心的希望,繼《在繪本花園裡》(遠流出版)一書之外,還會有一本紀錄小大20的書籍,做為小大20歲的獻禮‥‥‥。我親愛的小大夥伴們,請繼續接力哦!

筆末,容我藉此篇幅感謝多年來做為我精神後盾的寶鳳、燕子和琪芬,謝謝小大的路上因為有您們讓我見賢而思齊。謝謝昭月的協助,讓兩年的任期得以畫下一段工作的句點。謝謝大家!謝謝小大聯盟!

素津2011年8月31日寫於淡水


:《在夢想的原點交棒—寫在2011秋季會召開前》發表於小大季刊41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