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651.JPG
2020春   展書讀小大松園再聚首

親愛的大家:夏日平安!

展書讀本來在4月底、五月初要看的螢火蟲因為疫情沒去看;而本來要聚會的小大春季會也因為疫情而取消。所以因著一份久未團聚的思念,就想把原本5/31的台中小大繪本館行改為陽明山松園的再聚首。很高興首先得到美梨的回應以及呼籲大家共同參與。謝謝美梨以及大家。

因為太高興可以再一起相聚在美麗的松園,就突然興起那天我們要不要穿一件〝團服〞啊!

IMG_3644.JPG
在我母親往生的當下,非常謝謝燕子和他的師兄師姐,為母親誦經迴向。
母親過世時我哭了很長的一段日子,謝謝許立昌老師默默的翻譯這本書,透過書,告訴我《會使哭,毋過袂使傷傷心》——

你會使哭,因為這自本就是真傷心的代誌。毋過,袂使傷傷心。因為我佮意的,是笑頭笑面的你。因為我佮意的,是會走會踉活跳跳的你。
死去的人,攏向望活咧的人,會當活甲誠歡喜誠幸福。除了這,無啥物好要求。所以,你會使哭,毋過,袂使傷傷心,閣按怎講,我已經永遠離開你矣。
閣再講,我上佮意的,猶是彼个笑頭笑面的你。

所以今天的松園行,我就用唸讀這本書謝謝燕子!謝謝許老師!也當作對小大聯盟繳交這次春季會所出的功課。

另外,在6天前,我們展書讀的鄭爺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我相信,誠如小大聯盟的明灑所說:「…現在的爺爺應該和獾一樣,不但可以奔跑甚至飛騰了吧!」

因此藉這個事先想感謝的書,也安慰月枝奶奶「會使哭,毋過袂使傷傷心」,也藉由這事先約定的團聚,一起為爺爺祝禱、一起誦念「阿彌陀經」、「心經」回向給爺爺。

我永遠記得我婆婆生前病重住院,她依然要我們生活要〝回歸正常〞。即便她往生的日子,我們都遵循她交代的——〝過平常一樣的生活〞。大家加油!

所以,月枝奶奶:您也要過得跟平常一樣;而我們的松園行,雖有感傷或失落,但卻是滿滿的祝福以及和往常一樣的歡樂。

感謝大家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素津20200531

IMG_3702.JPG

註:《會使哭,毋過袂使傷傷心》/文:內田麟太郎/圖:高巢和美/出版:大好書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