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0060_調整大小.JPG    
攪和心底的清音◎文、圖:素津

朋友說他常看素津的文字,在其中找到心靈的沉靜與撫慰;朋友說素津的文字是混世中的心靈好文……。我要說:那是我「力窮」—也許無法力轉乾坤,所以選擇窺谷忘返的無用!

我常常看著這無端紛擾的社會感到無由的憂傷,無力的我只得淪為吳明義筆下的一枚沙灘上的卵石,靜靜地凝視一切的發生,偶爾以一點微薄的力量抵抗淪喪的浪潮……。或許是這些不完美,我才渴望在一個文字世界的美好……。

就拿較近的選舉來說吧!每每走在街頭,看板文宣告訴我「用心愛臺灣!」「一生用命!」、「××黨唯一提名的候選人」、「拚命、骨力、好央教」、「……」時,我其實是很沮喪的。如果這些抽象的文字,可以轉換成對候選人當選後賦予的「工作」訴求,不是太荒謬了嗎?

不如去找一個腳踏實地,願意為地方、為鄉人耕耘的「平凡而偉大的人」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