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9975_調整大小.JPG      

莽撞山林◎文:簡素津/攝影:倪茂清


好友喜歡爬山,在當時攻頂百岳的年代,她醉心於爬好幾天的山去踩ㄧ個個三角點。因她的關係,加入她所屬的登山隊—中華民國山岳協會飛鷹登山隊。這是我生平唯一加入的〝登山隊〞,但只跟協會夥伴爬過幾座大台北地區的小山後就鮮少參與了,主要的原因是喜歡賞玩風景的我,不太能適應〝爬山只是攻頂〞這件事! 

DSCN0049_調整大小.JPG DSCN0043_調整大小.JPG    

   

婚後,和外子帶著孩子去爬山,山間的岔路點總有許多登山布條,我和孩子最喜歡站在那兒對每個登山隊隊名品頭論足,票選最出色的「命名」。其中拔得頭籌的是「山鼠登山隊」,試想:哪個人能及得上「山鼠」在山裡頭來去自如的穿梭!而另一個很有自信的隊名叫做「高竿登山隊」,看了這布條您大概也會和我一樣會心ㄧ笑吧!

 

DSCN0044_調整大小.JPG   

某年我們去爬山,看著ㄧ路的登山布條招搖,因而突發奇想:我們也來取ㄧ個隊名吧!孩子左思右想,明白名為爬山的我們,其實都是在雜花亂林中亂看,於是取了ㄧ個「探索登山隊」的名號,有了隊名之後,孩子著手設計ㄧ個用放大鏡來看山的LOGO

孩子長大後,高中升學的忙亂以及大學後的外宿,讓這山行漸漸由四人組變成雙人行,而我也漸漸忘記我們曾經的「探索隊」。


 

DSCN9967_調整大小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今夏,和外子去鳥嘴山營地露營,ㄧ到營地才知它是鳥嘴山的登山口,外子二話不說,就帶著我往山上走。

DSCN0041_調整大小.JPG     
我抓著繩索爬上陡坡,直線上瘦稜……,走著走著,突然有種他帶著我在莽莽山林中亂闖亂撞的感慨,於是在登頂之後,看著圍繞著三角點周遭的登山布條,我笑著對外子說:「我決定為我們的雙人組登山隊取ㄧ個名字,叫做『莽撞登山隊』,因為你都帶著我在莽莽山林裡亂闖亂撞。」他ㄧ聽,就說這個好—「莽賺」,在莽莽山林裡〝賺到了風景〞。我笑岔了氣,直抗議:「才不是『莽賺』呢,明明就是你帶著我在莽莽山林裡亂闖亂撞的……。」

 

   
喔!直到現在,我們雙人組登山隊,還在為各自的初衷堅持—

—『莽撞』!

—『莽賺』!


各位看官:覺得呢?



DSCN0030_調整大小.JPG DSCN0051_調整大小.JPG  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