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1681_738363172848799_866014469_n.jpg  
一枝獨秀◎文:簡素津/圖片出處:劉還月老師的救荒本草堂鳳凰山茶

小學三年級,從自家附近的三和分校來到三和國小就讀。一幢幢平瓦建築校舍的前後,都有一畝畝的花圃……

一天上課鐘響,老師進了教室,眼神帶著笑意的宣布:「這一節先不上課,老師在花園裡遺失了一篇文章,叫做〝一枝獨秀〞,你們去幫老師找找看……。

可想而知,一群小人兒蜂湧而出,在花圃間尋尋覓覓的,卻連一張紙屑也了無蹤跡……


那場景,就像這照片裡的一抹嫣紅攫住我視線。我跑去找老師,問它是不是一朵茶花?


老師點點頭,一臉的讚賞與欣喜……。從此,我都沒有忘記這句成語「一枝獨秀」以及老師肯定的眼神!

 




後記:看了劉還月老師寫的一則救荒本草堂台灣原生種茶花的文章,被文章中那一株獨秀的茶花勾起曾經,於是提筆記下一份心情。更在〝一枝獨秀〞的回憶中緬懷我摯念的、啟蒙我的恩師……。

 



相關連結:「劉還月的救荒本草堂」


其他相關連結:《你怎麼記得那些詩?〉 《巧對妙句—「面觀音心如淡水」上聯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