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3391_392587300767618_189624605_n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
追憶失落的桃花源(二)那些人 那些事 那些物◎文:簡素津/篆刻、畫作:陳瑞錦/畫作、影像/Kang

 

 

看了小草的臉書上的留言,我找出閱讀林間流動的文學點滴回憶,就當作一份深深的懷念吧!

 


「草山心留」章
這「草山 心留」的印面,可以看出錦埋首雕刻的筆觸和身影。
錦拓印下「草山心留」的方章,做成一幅字畫送給我收藏。現在它就靜靜在書房,和我越過思緒的山峰,聆聽一山流動的聲響……。


DSCF5243_小_調整大小.jpg



這是素津為何「心留草山」的謎底(一)
DSC04131_調整大小.jpg

 

 

「心留草山」的謎底(二)
DSC04132_調整大小.jpg

 

 

「心留草山」的謎底(三)
DSC04129_調整大小.jpg

  

「心留草山」的謎底(四)
DSC04130_調整大小.jpg



  
草山心流—畫作

循著這條與水圳同行的步道,泠泠的水響,便伴我在鬱閉的森林底層幽幽起程!
草山心留-1_調整大小.jpg


苔隱雙徑—畫作

這雙雙裹著一帶青苔綠衣的石棧道,溫潤細緻的同步向前,伴我朝著林蔭深處漫行而去……
IMG_5254.JPG  
 

放完最後這張照片,我是否找到療癒自己的力量?



後記(一):回應小草的留言

Dear小草:

元宵節前,我們為了今年「小大讀書會」滿20歲的生日會,在新竹召開「會前會」的籌劃事宜。

會中我和夥伴帶著創辦人真美老師的期許—要大家想想未來10、20年我們「小大」的方向。

我知道台灣的「小大」啟蒙於「日本家庭文庫運動」。當年家庭文庫的媽媽們有感於戰後的日本社會百廢待舉,但教育小孩卻是不能等待的大事,於是媽媽們發起家庭文庫,響應的媽媽們以燎原之姿,在日本各地成立家庭式的圖書館,陪伴孩子閱讀並積極參與社會運動……。

我想真美老師是期望有一天「小大媽媽」們也走出家庭、社區、學校,去參與和我們這塊島嶼習習相關的〝相關議題〞。

正當我感慨我們參與社運的力量薄弱時,會議中的夥伴卻告訴我,我們有在做,只是大家默默的去參與。接著他話鋒一轉,說:「素津,你上次的小草事件,也是參與社會的一種……」

我頓時一愣,想著我〝失敗的運動〞心中很疼,連忙導回會議的正題去……。

啊!我知道我們是要為曾經的努力和發生(擁有過的過往)而微笑……。但我走得很慢,在這條〝過渡〞的路上……。

 


後記(二):回應賀先生的留言
賀先生說:
「美得想掉眼淚!」
「這是一條我人生難忘的路,寫到這想起了〝忘路〞碑,原來老天是如此的安排這段人生之路,好美!……〝望〞路,故事之美只有我們知道……。

 

謝謝賀先生!謝謝小草祕密碑境的夥伴們!

雖然此刻的心依舊很悶,但我會記得曾經的美好,和這條路承載的洗鍊的文學與豐富的生命故事……。
親愛的賀先生:謝謝您!
看完您的文字……,想掉淚的人換成了我……。

 

謝謝您—故事之美只有我們知道……。

  

 

 

 

相關連結:
我與始知道山林的故事— 林間流動的文學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