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7568_376357299059884_1118816655_n.jpg  
追憶失落的桃花源(一)小草書籤◎文:簡素津/攝影:楊燁/書卡製作:Kang


 
《始知道》書籤—

看了小草的臉書上的留言,我找出去年「閱讀林間流動的文學」活動書籤。就當作一份深深的懷念!

 

可我不明白,為何我的心仍是如此的激動……。


  始知道.jpg        


 
《道迷心頭》書籤—
事隔一年。想到當時不斷的與陽管處溝通、四處尋求可緩暫拆再評估方案的當下……。友人的轉述是這樣的:「……那個素津都講到聲音沙啞了,可是眼神卻閃著亮光……。」

道迷心頭.jpg  

 
再來讀一遍,詩人的道迷心頭— 

黃樹林裡岔開兩條路

很遺憾我都不能涉足

我孤單地站立良久

向其中一條極目望去

看它彎沒在林蔭的深處

 

然後走另一條同樣清幽

也許還多些魅力

綠草茵茵似乎更盼望人跡

但其實這兩條路的過況

也沒有那麼大的差異

 

那個早晨兩條路躺在前面

落葉都還沒有遭污跡踐踏

啊!第一條改天再走吧!

只是去路遙遙地相接

我恐怕無法再回到原點

 

多年後的某時某地

我回憶此刻將輕聲嘆息

樹林裡岔開兩條路而我

我走了人跡較少的那一條

因此有了完全不同的人生

 

~弗洛斯特/沒有走的路


《苔隱心徑》書籤—

這青苔小徑就成了我這一年來,最沒有勇氣去觸及的〝失落之境〞……。
苔隱心徑.jpg  

 


《思濾》書籤—
我常常坐看思慮碑,在草山心流的光與影、水與綠之間平衡自己的思緒……。

思瀘.jpg

 

 

《草山心流》書籤—
這草山心流倒是這一年來比較常去的。沿著這條古老的水圳,感覺不會失落那麼多,彷彿他們就在某處靜靜的山林與我同在。

草山心流.jpg

 

 

緣溪行》書籤—

這「失落的桃花源」也是我心底深處無法觸及的痛!

 

我想起一首詩: 

 

我是海浪中的涓涓濤聲

 

輕輕喘息

 

許多心情就弄濕了

 

我想我該轉個身問問自己

 

是否該去更遠的海闊療傷


緣溪行.jpg

 

 

相關連結:
我與始知道山林的故事— 林間流動的文學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