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親愛的朋友們,收信平安:

不好意思!素津總是以〝不急之務〞的事來打擾大家!

可是當我待在家裡,收到一封封希望大家群策群力連署的信時,我就憂心忡忡的知道,在某個角落,它無助的發出呼喊, 如果我們漠視它,它將會不存在而消失殆盡。像淡水重建老街要拓寬、像拯救花蓮的七星潭、陽明山山子后的美軍宿舍要拆除的計畫,還有美國牛肉進口的抵制……。我常想我們小老百姓能使什麼力呢?尤其是〝土地樣貌〞快速的更改……。

記得碧雅翠絲.波特小姐的故事吧!他們的國民信託基金會,致力維護全英國的保留地,包括歷史遺跡和自然景觀,買下它、保護它,避免它遭到破壞。您不得不佩服,在1895年他們就採用這樣的方式來扞護當地的自然景觀。

距波特100多年後的台灣,總算也有人登高一呼,希望〝買地救生態〞,成立一個臺灣人民第一個「國民信託基金會」。我期許,一百年後,我們後代子孫們能仍踩著我們的步履,一如今日「湖區」的遊客般,循著舊時波特小姐的足跡,欣賞到她當時看到的同樣景致。

邀請您,成為生態的捍護者!台灣真的很小,想想:除了水泥建物,我們還想留給孩子什麼?

謝謝大家!

淡水展書讀小大 素津敬上 99/4/13



「全民來認股,守護白海豚」行動
這是台灣人民透過國民信託方式,認股購買國土,對抗不當開發的首例。
你有沒有想過 : 只要119元,就可以認購一股屬於河口、黑潮、招潮蟹、彈塗魚、蝦猴、牡蠣、以及中華白海豚的美麗棲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