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50209521.jpg   
一幅畫的故事◎簡素津

當好友金霞和我一同畫這棵聖誕紅時,正是我剛結束了
一段忙碌而充實的課輔培訓課回歸家庭之際。那天冬陽滿滿
的流瀉一地的暖意,讓我有一種很寧靜、很幸福的感動!
突然間,有一段詞就這麼閃過我的腦際:

紅塵光景是如何 擾擾利名多
若問儂家活計 扁舟小笠輕簑
一尊美酒 一輪皓月 一弄山歌
選甚掀天白浪 未如人世風波

對我而言,雖無法效法古時漁父的一葉扁舟,但在紅塵光景、
擾擾利名中,我們依舊可以–––
一枝畫筆 一塊擦布 一本畫冊
然後任看春花秋月、霜葉丹楓……。

94/1/30素津寫於淡水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