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.jpg  
我的初戀繪本~小黑魚 ◎林玉惠

《小黑魚》─這是我的〝初戀繪本〞。
我剛接觸繪本時,我常常覺得我看不懂繪本,覺得我的心〝不夠小孩〞。我一直在想:「什麼叫做〝圖本身會說故事(具連貫性)〞?」老師說好的繪本,即使是不識字的小孩看了,都能大概明白故事的內容……。於是,除了老師上課介紹的書外,我開始在書店裡尋找--我只讀圖,不看文字,試著把自己當成小孩,我要找一本我〝看的懂〞的書……。終於,我翻到《小黑魚》(英文版)時,我笑了!我沒聽過這個故事,但是翻完書,我覺得:我看懂了耶!好有趣的故事……。我重複翻看這本書,心裡想著:「不知道小孩看書的心情是不是也和我現在一樣呢?」就從那一刻起,我深深覺得繪本真是〝有趣的東西〞。
後來,看到《小黑魚》中文版,除了故事的結局令人欣喜之外,更喜歡的是小黑魚從「又寂寞、又傷心、又難過……。」到「他又高興起來了……。」我覺得人生的學習、成長是挫折難免,如何讓一個人能夠〝高興起來〞真是一項重要的能力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