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衣裳(圖).jpg  
兒子的初戀情人 ◎文:林玉惠

因為一直是〝故事阿姨〞的緣故,所以當我懷孕後,我的小孩可以說是在媽媽的肚子裡,就開始在繪本的花園裡散步。當他六、七個月大,坐還坐不穩時,每當我唸完《我的衣裳》(遠流)而闔上書時,他就會嗯嗯呀呀的發出聲音,似乎在說:「再唸一次!」於是我打開書再唸一次,他真的就安安靜靜的再聽一次。記得最高紀錄,我應他嗯嗯呀呀的要求,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唸了八次給他聽呢!

當孩子哭鬧的時候,只要唸書給他聽,他就會安靜下來,《我的衣裳》就是我常唸的一本書。帶孩子去理頭髮常是媽媽們傷腦筋的事,每當杰恩坐上理髮台椅,我就會亮出我的法寶─《我的衣裳》來,這時,他就會專注的看著書,乖乖的讓阿姨剪頭髮哦!

這本書也是幼稚園裡孩子們百看不厭的一本書,每當我唸到:「× × 衣裳,我穿起來好看嗎?」小朋友都會異口同聲的回答:「好看!」臉上還露出讚嘆的笑容。

有一次,我穿一件有花圖案的洋裝去上班,有一個小朋友看了說:「玉惠老師,妳今天怎麼穿裙子?」另一個小朋友說:「對呀!好美哦!好像《我的衣裳》哦!」接著所有的小朋友就異口同聲的說:「……走到花園去看花。咦!花跑到衣服上……。」

真的很佩服作者的想像力,帶著孩子穿上一件又一件大自然好看的衣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