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_0999_調整大小.JPG  
與芳萍老師約會 好幸福喔!
◎黃瑤瑩
故事團安排兩天幸福的饗宴,會場訂在北海社會大學校本部,一個環境幽雅的好地方。與會的來賓都是很有福氣的人,有人說:「幸福的感覺是自己尋找的」。從這兩天研習結束時那種欲罷不能的情感,就可看出來大家都找到幸福了!
芳萍老師是一位溫柔優雅的美女,說起話來就像是詩歌中的精靈,帶領我們陶醉在詩歌的世界裡。一首首的手指謠,讓我們不由自主的跟著跳躍的音符聞聲起舞,像是回到童年一樣,長大後的矜持、含蓄都拋到九霄雲外,此刻的我深深的感覺自己像是孩子般的逍遙自在!原來放開年齡的拘束,竟是如此的輕鬆自在。
當我們沉迷在鄭愁予的八字詩裡,老師只給我們「寂、寞、的、坐、著、花、看、人」,激發我們的聯想力,不同的組合,會出現不同的意思。老師引述詩人楊喚先生寫的《詩》—「詩,是不凋的花朵,但,必須根植於生活的土壤裡;詩,是一隻能言鳥,要能唱出永遠活在人們心裏的聲音」。當下也許想出來的答案組合不夠齊全,而回家後又可和孩子玩激發組合的親子遊戲,這又是另一種幸福呢!
 第二堂課,我們這組研習一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《花婆婆》原文書,當我拿到時心中一震,英文版對我來說就是一大挑戰,老師上課時說過繪本最美的地方是在於它的文辭及圖畫。此時我暫時拋開執著於文字的障礙,頓時豁然開朗,原來當我看不懂文字時,竟可以像孩子般的享受圖畫裡小地方所隱藏的含意,這種「大家來找碴」的另類研習更肯定了我觀察到繪本的趣味性、知識性、美學性等對味的感覺。
研習課程在我們依依不捨的氣氛中曲終人散。在此以最感謝的心,感謝在研習活動背後中默默付出、邀請老師、安排場地、籌湊經費的夥伴,是您讓我陶醉在這次的課程裡,也促使我在繪本的世界裡再往前跨一步,這種感覺好幸福啊!


100_0996_調整大小.JPG 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