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留戀的母語—引燃心中的小太陽!
引燃心中的小太陽◎文:簡素津/攝影:譚淑娟、倪茂清
繼台中小大繪本館「留戀的母語—台語繪本的音韻之美」講座之後,經由小大繪本館譚淑娟館長的推薦下,「留戀的母語」這關於繪本的台語唸讀以及翻譯上的困難的分享身影,來到了台中市太平區的坪林分館。


留戀的母語—引燃心中的小太陽!
出發前,圖書館沈主任來電告知這堂講座滿額,所以未出發前,即為這研習伙伴的熱情溫潤著。

留戀的母語—引燃心中的小太陽!
一到現場,閒聊之下,簡直被嚇到,因為有一位長輩大姊以為這堂課是要「全台語演講」。對於剛結束「母語家庭」這學期一系列「全台語演講」的親子共讀課程的經驗後,我覺得當下要全台語也可以(為了照顧到她聽的語言習慣),但對於表達的〝流暢度〞肯定受限,所以在徵求大家的同意下,以國台語雙聲來細談「台語與繪本」、「繪本台語翻譯與繪本的特質」。

留戀的母語—引燃心中的小太陽!
在互動的過程,可以感受大家台語的深厚底蘊,以及研習的熱情和對臺語唸讀的喜愛,甚至著迷……。外子說,這是他跟我到處分享的過程中,見到最認真的一班,每個人都很認真的在做筆記,尤其是白髮斑白的大哥大姊……。他一直跟我說:「我坐在後面,看了好感動!」

留戀的母語—引燃心中的小太陽!
每個人都是一顆小太陽,只要引爆他,他就會發光發熱!我多麼的希望自己是那條引信,引燃他們心中的小太陽……。



留戀的母語—引燃心中的小太陽!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